首页 > 期刊荣誉 > 正文

  

  2015年10月21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新一届的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中国机械工程》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这也是该刊第12次获此殊荣,同时也是本年度荣获“中国百强科技期刊”的又一重大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双百”科技期刊(中国百强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在全国科技期刊中,荣获2015年“双百”荣誉的有17种;而在机械工程类科技期刊中,仅有《中国机械工程》一家。这充分展示了《中国机械工程》在中国学术期刊群及机械工程领域中的学术地位和水平。
  同时,会上发布了新出炉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数据,《中国机械工程》的总被引频次为3898,综合评价总分为56.2,两项数据稳中有升,在机械工程类科技期刊中排名仍稳居第二。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根据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24项科学计量指标,采用层次分析法确定重要指标的权重,分学科对入选的3000余种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进行综合评定而确定的。先计算出每种期刊的综合评价总分,得到综合排序值,完成对期刊的评价,再从遴选出的315种精品科技期刊中评定出前100位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由于该评价体系已经屏蔽了各学科之间总体指标背景值的差异,可以进行跨学科比较,能够全面、准确、公正、客观地评价期刊,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遴选的“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代表了中国科技期刊的最高水平。


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