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社简介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期刊社成立于2006年,是湖北工业大学统一管理学校期刊的职能部门。全社现有正式职工15人,内聘人员3人。设社长1人,副社长2人。其中,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编辑人员7人,拥有硕士学历的占60%左右,基本建成了一支职称、学历较高,业务素质精湛的编辑队伍。
  期刊社目前编辑、出版、管理2种期刊,即《中国机械工程》《湖北工业大学学报》。长期以来,期刊社坚持办刊宗旨,积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在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尤其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生态环境方面有所作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机械工程》的前身是创刊于1979年的《湖北机械》,1983年更名为《机械工程》。经原国家科委批准,1990年主办单位变更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同时成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刊,其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992年更名为《中国机械工程》,1998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2002年改为半月刊。经过30余年的努力,本刊从一份地方性期刊成长为优秀的全国性期刊,直至发展为名牌期刊。曾先后获评: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中国期刊方阵"双高期刊"(高学术水平、高知名度)、国家期刊奖(连续三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全国百强科技期刊(连续三届)、湖北十大名刊、湖北十大名刊成就奖、湖北省出版政府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等奖项。国外著名检索系统如EI Compendex、 Scopus、AJ、Inspec/SA、CA 、CSA、JST 等均收录本刊;入选的国内重要检索系统包括: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Q2区)等。

每月10日、 25日出版发行, 全年24期, 成品为A4幅面, 装帧质量优良, 由中国邮政集团湖北省分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向国内外发行。

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科学文摘》Inspec/S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万方数据、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机械工程文摘、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核心版(CSAD-C)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科学引文数据库(SCD)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湖北工业大学学报》是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工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科技学术期刊。前身《湖北工学院学报》创刊于1986年3月,1990年由原国家科委核准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季刊, 2002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5年因主办单位由湖北工学院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更改为现刊名《湖北工业大学学报》。学报创刊至今35年,共出版杂志177期,发表学术论文5000余篇。
   《学报》的办刊宗旨是:坚持改革开放和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的大方向,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于经济建设。为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服务。《学报》坚持正确的办刊思想,以刊物为阵地积极开展学术争鸣,依托学校重点学科并结合科技发展前沿进行专题研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第七届湖北省优秀期刊评比中获省优秀期刊奖。
   《学报》已经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四家权威机构认定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不是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将《湖北工业大学学报》收录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刊。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收录学报的机构有:
   全文收录的大型数据库,知名的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超星发现,等等
   摘要收录:中国数学文摘,电工文摘,中国化学化工文摘,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造纸文摘。
   检索收录:全国报刊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