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荣誉 > 正文

  

  在刚收到的 “鄂新广发[2017]5号”文件《关于发布2016年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8-20”精品工程入围项目的通知》中显示,《中国机械工程》“科学基金”栏目成功入选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8-20”精品工程,成为20个精品专版专栏专题之一。全省报刊共500多家,而专版专栏专题则更多,能在众多优秀的专项中傲视群雄,显示了《中国机械工程》的深厚底蕴。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8-20”精品工程的评选是2016年启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发现精品、培育精品、扶持精品、宣传精品,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全省新闻出版广电业繁荣发展。本次活动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经过长时间的酝酿,遴选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项目。“8-20”精品工程中,除了20个专版专栏专题,还有20本图书、20种印刷品、20部影视剧、20部纪录片(动画片)、20部网络视听节目、20个广播电视节目栏目、20个网络文艺作品。
  “科学基金”专栏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于1994年开始在《中国机械工程》独家开辟的特色专栏,旨在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械学科项目重要信息和研究成果。该栏目从一开始创建,就奠定了它的高端性、权威性和广域性,成为《中国机械工程》最有特色、最炙手可热的栏目。该专栏在推行的20多年中,做到了与时俱进的自我优化,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得到了机械工程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良好评价,也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