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荣誉 > 正文

  

  最近,Elsevier官网公布了最新EI Compendex源刊目录。目录显示,中国大陆期刊共有223种,其中,中文刊158种,英文刊66种(有一种为中英文双语期刊),《中国机械工程》位列其中。据悉,今年EI Compendex刊源目录中新增了4家中国大陆期刊,《中国机械工程》是唯一入选的中文期刊。



  《中国机械工程》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刊,是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该刊曾是EI源刊,2009年Compendex和Pageone合并时被EI调整出来。近年来,《中国机械工程》开始转型发展,狠抓稿件质量,期刊指标逐步提升,影响力逐年增大,连续三次获“中国百强科技期刊”称号。EI是目前世界工程技术领域最权威的数据库,包含期刊、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也是世界引文分析和文献评价的四大检索工具之一。《中国机械工程》本次的再次入选,标志着该刊得到了国际认可,也标志着我校的学术期刊及学术传播工作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EI Compendex 已经收录《中国机械工程》2017年全年刊发的论文及2018年部分论文,论文在持续更新中,敬请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