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社动态 > 正文

  

2月7日,《中国机械工程》第五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编委会主任卢秉恒,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编委会副主任张彦敏,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陆大明等60余位编委及领导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社长刘德富,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湖北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主编董仕节,以及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出席了会议。

会议云现场

刘德富欢迎与会编委及嘉宾的到来,并感谢各位编委长期以来对《中国机械工程》的大力支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陆大明表示,期望与会嘉宾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一流学术期刊。主编董仕节教授从工作概况、主要业绩、面临挑战和下步计划四个方面,向编委们汇报了期刊编辑部2018-2020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全体编委和编辑部成员的努力下,会刊通过加大约稿力度、组织特色专题出版等措施提升了内容质量,通过推进媒体融合提升期刊影响力和读者服务水平,取得较好成效,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陈超志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社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教授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陆大明副理事长/秘书长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主编董仕节教授作工作汇报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清洁切削主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傅玉灿教授(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主题)、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制造质量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检测技术主题)、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工业工程主题)等分别介绍了专题策划提案。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傅玉灿教授

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

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

随后,编委会主任卢秉恒院士,编委会副主任张彦敏、郭东明、谭建荣、丁汉,以及与会编委们围绕期刊定位、回归期刊社会价值、吸引高水平研究论文、扩大读者群、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卢秉恒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会议中的有益建议,对期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表达了希望期刊未来更好服务于中国制造的愿景。彭育园在闭幕辞中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为会刊编辑部夯实发展基础,努力把《中国机械工程》建设为行业领先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编委会主任卢秉恒院士作总结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教授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