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社动态 > 正文

  

  2018年10月24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负责期刊工作的赵范心老师携《中国表面工程》编辑部主任陈茜、编辑常青一行3人到访我校期刊社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就新时期科技期刊的发展模式和办刊实践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李冬生教授,期刊社社长/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教授华中平、期刊社副社长/《湖北工业大学学报》副主编张岩芳、《中国机械工程》执行主编卢湘帆、《中国机械工程》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郭伟及《中国机械工程》全体编辑出席了本次调研交流会。



研讨会现场


  李冬生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中国机械工程》主办单位业务主管领导及期刊界同仁莅临会刊编辑部进行业务指导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其后,他简述了《中国机械工程》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介绍了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为提高《中国机械工程》的办刊质量,在人员配置、办公经费、业务支持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同时,希望学会在《中国机械工程》发展战略制定、瓶颈问题突破等方面多给予指导,希望兄弟期刊多交流先进办刊经验,助力《中国机械工程》提升内容质量,提高行业影响力。
  赵范心老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向湖北工业大学对《中国机械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强调学会始终关注学会会刊——《中国机械工程》的发展,肯定了会刊近年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说明会刊当前遇到的优质稿源不足等问题是全体中文科技期刊都面临的共性问题,学会将在各方面尽力帮助旗下期刊改善办刊条件,提供学术支持,鼓励大家作为期刊人应以“内容为王”,在重视内容价值的同时,创新传播方式,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她还介绍了学会旗下优秀科技期刊的先进的办刊模式和工作方法,并说明了学会关于期刊发展的若干规划,希望《中国机械工程》《中国表面工程》作为学会期刊集群的代表,全力支持学会的期刊发展规划。
  华中平社长介绍了我校期刊社的整体情况、各刊的办刊特色及存在问题。陈茜和卢湘帆分别代表两刊交流了近年的工作情况。
  会上,《中国表面工程》与《中国机械工程》两刊的编辑就提高稿件质量、扩大期刊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媒体融合发展、学会期刊集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外,大家也希望学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能够在推进我国科研评价体系改革进程,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和办刊环境方面更多发声,更好地发挥作用。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