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社动态 > 正文

  

  媒体融合是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最近,我社《中国机械工程》新媒体部因出色的成果连续受邀在国内知名学术论坛、湖北科技期刊改革发展研讨会、省期刊编辑培训班、省信息学会“科技期刊国际化”专题研讨会、省期刊编辑学会“创一流科技期刊”主题会议上做报告或授课,受到国内媒体和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
  据悉,《中国机械工程》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2019年重回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该刊新媒体部自2018年1月成立,随即构建了“网站+公众号+社群”的媒体融合办刊体系,重点打造“三方融合”(与学术传播的融合、与“人”的融合、与期刊管理的融合)和“三精工程”(精准传播、精准服务、精准引导),在出版形式、学术传播、期刊服务、审稿模式、社群建设、新媒体示范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实践,夯实了期刊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率。目前,该研究团队中有多项分支专题项目正在培育,已在CSSCI源刊上发表了2篇学术论文;同时,该团队中郭伟编审也被相关的编辑基金如“小编?仁和基金”吸纳为终评专家,陈勇编辑获聘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青委会学术委员等。

2019-04-30